何人

《格雷福斯夫夫》已完售,感谢各位!

【枪牌】Mr&Mr·Graves 格雷福斯夫夫(四)

史密斯夫妇au
有私设
OOC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我爱他们,他们属于拳头,我希望他们属于自己与对方

四、

格雷福斯在这整洁的房间里坐立难安,崔斯特坐在他的左手边,他们之间隔着一张胡桃木圆桌,干净的桌面上除了他们拟定的离婚协议书外只有一个乳白的烟灰缸。

面前的办公桌后坐着卡尔玛律师为他们介绍的婚姻咨询师,她正在为他们的婚姻咨询做准备,桌面上有一块不锈钢的三角立牌,上面印着【婚姻咨询、评估、治疗师——S·索拉卡】的秀气字体。

崔斯特的眉眼间神色疲惫,半垂的眼帘体现出他昏昏欲睡的状态。

他的丈夫完全不在状态。格雷福斯清楚,崔斯特为了他们离婚的事情在工作和律师所两头跑,来到这里之前崔斯特刚从飞机上下来,格雷福斯为他带的三明治只咬了两口,自己买的咖啡倒是喝了两杯。

他的丈夫正在为了这次婚姻咨询强打精神,慢悠悠的索拉卡让格雷福斯想立即带着崔斯特离开这个磨人的地方,至少让崔斯特回家休息,婚姻咨询评估可以下次再预约。

但是他不能这么做,格雷福斯气愤烦闷,对于崔斯特提出的离婚他抗议了一段时间,他强硬的不配合态度让卡尔玛为难。一方执意离婚,另一方不同意的态度坚决还从不和自己的伴侣出现在卡尔玛的律师办公室,卡尔玛甚至亲自上门,格雷福斯看到她立即借口离开,把她扔在家门口。

鉴于此,卡尔玛让他们来找这位婚姻咨询师,看看他们这段婚姻的问题到底出现在哪。之后再由这位咨询师作出评估,以确定他们的婚姻是否真的需要以签下离婚协议为终点。

自己同意来这里只是因为,他需要知道,就像卡尔玛说的那样。他们的这段婚姻到底出了什么毛病,要让他的丈夫执意提出离婚。崔斯特不愿亲自告诉他,那就只能借助咨询师来找到答案。

当格雷福斯同意走进这栋大楼,崔斯特立即放下自己的工作赶了回来,就好像格雷福斯终于有放手的迹象,崔斯特早已期盼着这段婚姻开始走向结束。

他到底做了什么才让他的丈夫这么迫切的想要离开他,还是说——格雷福斯伸手碰了碰崔斯特的衣袖,崔斯特努力用眉毛拉起眼皮看向他,接着用手掌擦脸,让自己打起精神。

坐回舒服的姿势,格雷福斯看到自己的手指,还是说,因为他没做到什么……

“我听卡尔玛说起过一些……”

谢天谢地,索拉卡终于开始了她的工作,这让崔斯特泛红的眼睛里多了些神采。

“……我也看过你们的那份离婚协议,我想你们应该了解到了,但在我们开始之前还是需要提醒一下。这份婚姻情况评估对于你们的离婚协议可好可坏,直接点来说,你们是否会被非自愿签署协议,很大一部分来自这份评估。我希望你们能确认这一点,然后再签下这份评估确认书,这样我们才能开始咨询。”索拉卡认真严肃的告知当事人,她的评估结果对非自愿离婚占有很大的比重。

这也是格雷福斯为什么同意律师的建议,婚姻咨询后的评估结果如果是好的,那崔斯特单方面提出的离婚将不会被律师受理。最坏的结果只能是崔斯特忍无可忍的分居,但是在法律上来说,他们依旧是伴侣关系,崔斯特就算再怎么躲避自己,名字后面都带着他格雷福斯的姓!

在两人都在确认书上签名后,索拉卡才继续说:“虽然这份评估很重要,但是我们先以咨询开始。如果咨询期间能得出结论就不需要再做评估,到时候你们可以选择是由我还是你们的律师来进行调节。我们也会有单独咨询环节,并不急于一时完成,要是你们有暂时不想回答或不能回答的问题,我们可以等到单独咨询的时候再考虑。整个咨询以及评估都将在一个月内完成,我们需要坦诚些。”

“现在,我将会提出问题,需要你们用一到十的分值来回答。”

“请问你们对这段婚姻打几分?”

“八分。”原本有些恍惚的崔斯特在这时显示出了对数字的敏锐。

格雷福斯吃惊于他的丈夫对他们的婚姻有这么高的评价,他甚至猜测崔斯特会打三分,或许更低,毕竟崔斯特才是那个提出离婚的人。他却给出了八分,格雷福斯庆幸,也许崔斯特对于他们的婚姻并没有失望透顶。

“九分。”格雷福斯本来想打十分,不过那样看来自己也许有些太着急了,生活可以不那么完美。

“那么,请问你们最近有过性生活吗?”

“不好意思?”崔斯特迷糊得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没搞懂,你是要我们回答是或不是,还是,就打分而已?严格来说,一分不算最低选项……你知道的,零才是……没有……”

♦♦♦♦♦♦♦♦

“我怎么说来着,对于你目前的遭遇我早就预料到了。你俩居然能坚持到现在也足够出乎我的意料,在他彻底厌倦你之前赶紧带着自知之明离开。保持自己的尊严免得最后像个,你知道的,婚姻失败者。” 弗拉基米尔又在耳机里喋喋不休了,格雷福斯一言不发走进五光十色的酒吧。

震耳欲聋的音乐也没能盖过弗拉基米尔的声音,格雷福斯这会儿十分厌烦这隐形耳机强大的音质和接收效果。

“我的调配申请是不是被退下来了?”格雷福斯穿过放松扭动身体的人群,感叹果然还是崔斯特的舞蹈才叫舞蹈。

“没戏,卡特琳娜和卡西奥佩娜就算不在一起搭配也有权利自己单干,德莱文得德莱厄斯才管得住,克烈那个话痨霍比特人就泰隆才受得了,斯维因不出外勤……所以,看看到时候瑞雯会选择谁吧。因为你是个已婚人士——虽然你正在做婚姻咨询——为了避免闲言碎语,瑞雯当然是选择,单身的我!”

简直是一番澎湃激昂的演讲,格雷福斯不用看那张苍白的脸就能知道弗拉基米尔现在的表情有多灿烂。

“我更希望看到你和克烈一起搭档,绝对是世界末日。”格雷福斯拿下嘴里的雪茄。

就在弗拉基米尔说个不停之间,格雷福斯已经从厨房后的暗门往里打过了三个的房间小喽啰,他拿出装了消音器的手气对准左右两扇门,一口气打完了弹夹里的子弹。闪身躲到墙壁后飞快的替换弹夹,枪口朝上贴近面部等待后续攻击。

“没有生命迹象,安全。”

弗拉基米尔屏幕上的生命源信号全数熄灭,确认安全后格雷福斯逐个打开房门,看到他的任务对象完美的倒在血泊中。

收起手枪格雷福斯立即离开现场,他的衣服在刚才的打斗中沾上了血迹,他得抓紧时间回家把衣服清理干净。

“任务完成,我回去了。”晚一点他和崔斯特还有一个聚会要参加。

“着什么急呀?我们可以换个地方喝一杯,今晚好像有赛马?”

“不了,有新邻居搬来,我和崔斯特要去参加欢迎聚会。”

“你们还要一起去参加聚会?我还以为你们已经闹翻了,彼此都不理会谁……不对,应该是崔斯特不愿意理会你。”

“我跟他约好了。”

“他居然还答应你了?”

“当然。”

“你该不会是被崔斯特用离婚威胁,把你禁足了吧?”

“别开玩笑,我跟他通电话他让我回家。”

“恶……还真是被德莱文说中了,你每次有任务的时候都是怎么跟他解释的?你真的会每天都给他打电话说你在干什么吗?如果你不是真心想要参加入住欢迎聚会我可以帮你打电话,免得你一听到他的声音就不敢开——”

“哗——”昏暗的车厢被猛然拉开,弗拉基米尔第一反应是要关掉电脑,看到是格雷福斯才松了口气,然后开始愤怒。

“没错,我就连要喘气都得告诉他,如果哪天我忘了说,我肯定会把呼吸也忘了。还有,谢谢,我不需要睡在棺材里的吸血鬼帮助!”格雷福斯把隐形耳机往弗拉基米尔身上随便一扔,又使劲把车门关上。

“混球!棺材是对吸血鬼最基本的尊重!”弗拉基米尔在车里冲车门踢了一脚。

格雷福斯回到房间的时候看到崔斯特扔在地上的领带,衣柜里有动静显然崔斯特在家,他把领带捡起放到桌子上。接着他发现他的袖扣掉了,肯定是在打斗的时候……

“嗨,大熊,我没听到你回来。”崔斯特衬衣没扣,敞着胸膛和结实的腹肌,单手撑在门框上看着他的丈夫。

格雷福斯把雪茄放到烟灰缸里,把外套脱掉胡乱卷成一团,接着脱衬衣:“呃,我刚才去酒吧喝了一杯,弗拉基米尔,你知道的,总是不会看时候。哦……这个,我的袖扣好像被他抓掉了。”

崔斯特光着脚走过来,提起格雷福斯的袖子观察,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接着放手转身。

“换件衣服,你身上臭死了。”

“嗨!你们能来我真高兴!”温特夫妇热情的接过格雷福斯手里的香槟,随意招呼了他们便忙着照顾闹腾的女儿和别的客人。

格雷福斯和崔斯特各拿了瓶啤酒凑近男人堆里,这时就会变成了崔斯特的单人舞台,身为高级股票经纪人向来是人群中的焦点。也不止男士,有的夫人在崔斯特刚出现就锁定了目光,在她们的目标正靠近丈夫时便贴了上去,搂着自己丈夫的胳膊听着崔斯特‘不经意’的说漏嘴。

只要人们超崔斯特围过来格雷福斯就会让出自己身边的位置,在人群外看着中心焦点的丈夫,崔斯特总是那么优雅大方,他温柔低沉的语气关照到每一位聆听他说话的听众,像一位彬彬有礼的外交官(格雷福斯曾经管那叫装逼)。他总能自己处理好工作和人际交往,除非崔斯特自己不耐烦,格雷福斯是不会插到他的话里去的。

啤酒瓶空得很快,格雷福斯去厨房里再拿上一杯时赛娜也在桌边,她和卢锡安的房子在他们的左手边邻得很近。格雷福斯非常佩服这个美丽大方的女性,作为一对跨种族夫妻卢锡安与赛娜活得太精彩了!现在他们安顿了下来,赛娜还会向崔斯特讨教了很多关于常春藤的养护方法,常表示出对他们的那堵常春藤墙壁爱不释手。

“卡尔玛告诉我了。”美丽的金发女士在桌边用红色的塑料杯喝果汁,卢锡安正拿着盘子为她挑选食物。

格雷福斯没想对赛娜隐瞒这件事,毕竟卡尔玛是她推荐给他们的,索拉卡又是卡尔玛推荐的婚姻咨询师。所以赛娜除了索拉卡对他们的咨询内容,其余的应该都一清二楚了。不,或许咨询内容也知道了都不奇怪。

“嗯。”格雷福斯仰头喝下半瓶啤酒。

“我不明白,这一切都不对,他居然对你提出离婚!”赛娜把食指抵在脸颊上,四支手指握着杯子,疑惑的歪头。

“我也不明白。”格雷福斯的眼光扔锁定着他的丈夫。

“我的意思是,看看他!你的丈夫,那个男人明明这么爱你,你也同样爱他。为什么他会突然——你们吵架了?”赛娜试图帮格雷福斯分析原因。

“……没有。”

“就算你们吵了,随便什么,我的直觉都在告诉我他依旧爱着你……别笑!女人的直觉是最可怕的武器!”赛娜对格雷福斯毫不掩饰的表情横眉一瞪。

“嗯…咳,抱歉。”格雷福斯用手掌盖住下巴。

“知道吗?崔斯特是最棒的女性杀手,但是他在你身边才会不一样,你们在一起我能看出他很开心。我不相信你看不出来他这段时间的矛盾,我是说,你们那么相爱。”

“是的,我知道那些矛盾,那是我以为他为了离婚忙碌导致的问题。我也想过,我或许让他失望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同意签署离婚协议,我希望索拉卡可以帮我们,帮我,找到我们之间到底哪出了问题?”

“卡尔玛是最棒的!我相信她的推荐不会有错,但是如果你下次再把她一个人扔在门外,那你可就惨了,大块头。”赛娜用塑料杯碰了下格雷福斯的啤酒瓶,在卢锡安拿着盘子过来时给了一个甜美的吻。

“那我只能期望她下次来的时间合适些了。”格雷福斯举瓶仰头喝光。

他们相爱着……

赛娜的话让格雷福斯愈发迷惘,他甚至不敢在赛娜说完之后自信的说“没错,他爱着我。”格雷福斯不确定了,他不定崔斯特是否还爱着他……他或许搞砸了,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的混账时刻,他很有可能把他的灵魂弄丢了。

TBC

© 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