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

《格雷福斯夫夫》已完售,感谢各位!

【Lukard】 承诺 (上)

复健

⚠新片私设 bug成山

⚠难吃警告

我爱他们,并自私的希望他们在一起_(´_`」 ∠)_


==============

再次留宿埃琳娜家里,萨曼莎轻车熟路的踱进两年前就为她准备好的房间,长久任命于霍布斯位下埃琳娜再清楚不过,雷厉风行的霍布斯是个一道命令就得撇下女儿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不可否认。

自从搭上飞车家族后,霍布斯临时出警的次数就更多了,在这期间他和飞车家族在新闻上的播报时间比他干了十六年外交安全探员得到表彰的时间更多。萨曼莎不喜欢新闻主持人趾高气昂在屏幕里面对观众,郑重其事的声称他脑袋旁出现的照片栏里有着她爸爸肖像在内的罪犯名单,她爸爸当然是英雄,她有家里书柜里摆放着的银星勋章为证。遗憾的是这事儿只有飞车家族和那些衣冠楚楚戴着墨镜猝不及防出现把她爸爸叫走的人知道,她爸爸职位特殊,又为国家和世界干了些不被承认的麻烦事。正因如此,萨曼莎才会在霍布斯每次突然离开的期间在埃琳娜和阿姨家辗转。

埃琳娜在得到霍布斯的推荐信半年后另谋高就,在这期间霍布斯离开的时间会和埃琳娜的工作时间冲突,萨曼莎实在不愿叨扰阿姨和埃琳娜太久,尽管对方早已习以为常。萨曼莎知道在自己成年甚至结婚之前,她爸爸都不放心让自己的宝贝女儿一个人呆在家里,就算萨曼莎早已为此事和他争吵过不知多少次,霍布斯强硬的态度毫不退让。

萨曼莎清楚父亲工作的特殊性,也知道这些年来积累的仇家和多姆的家被放过炸弹让他心有余悸,争论无果后她只能在每次爸爸离开时击拳三下并狠狠地抱住他,恨不能将自己在进球时的好运全塞进她爸爸那金刚般的躯体里。至于霍布斯和埃琳娜工作时间差的问题,埃琳娜和萨曼莎决定以备份钥匙和向霍布斯保密解决,让萨曼莎独自呆在埃琳娜家里比让萨曼莎独自呆在家里的结果要更好。

这又是霍布斯突然离开的第三天,在萨曼莎来到埃琳娜家里之前,霍布斯仓促地用缩写字母的简讯告诉萨曼莎照顾好自己,看到信息提示陌生号码的一瞬间,萨曼莎冷静地给埃琳娜致电,对于自己即将去到她家里打扰表示抱歉,又快速地给她爸爸回了简讯让他放心,随后便是一阵又一阵的惴惴不安扰乱她的心绪。

萨曼莎在埃琳娜家里呆到第三天,昨天凌晨埃琳娜在回家洗澡并休息四小时后匆匆离开,在餐桌上给她留下了五天的生活费(他爸爸回来后会将钱还给埃琳娜)。把早餐从桌上拿走,萨曼莎在洗碗槽边看着桌上的现金,她不喜欢这样似乎能够预测她爸爸回来天数的计时行为,她爸爸从不准时。

手机响起萨曼莎正在沙发里做家庭作业,霉霉的歌声将她带离了高中函数难题深渊。来电显示是位于波利尼西亚海岛的美景向她提起视频通话请求,萨曼莎正疑惑她是不是在什么节日里忘了给家乡的亲人送去祝福和问候,接通视频时她已经准备好道歉的说辞,却被手机屏幕里的画面夺走思绪。

“嗨!我的小糖豆最近怎么样了?”苍老又尖锐的声音从扬声器里跃出,但手机里只有她爸爸和家里的兄弟们在车堆里摆开架势严阵以待的样子。

“奶奶!”萨曼莎特别惊喜这次终于不是在新闻里得知她爸爸的行踪了。

“我最近很好!我们的足球队要去加州参加比赛啦!奶奶,我爸爸他回家了?”

“真不愧是我的小糖豆!”说这话时手机屏幕出现了萨曼莎奶奶的容貌,接着摄像头很快转回霍布斯举着锤子的画面。

“是啊,我儿子总算回来了,但他没把我的孙女带来倒是带了两个朋友回来,我为这事拧了他耳朵还不让他吃午饭。”


萨曼莎听到这笑得开心,还没回话,只看见屏幕里她爸爸和兄弟们一起跳起了萨摩亚战舞!


“心怀感激并赞颂 这一方热土!

为了我们的家人 不成功便成仁!

用团结夺取胜利 冲啊!”

“嘭——!”


随着她爸爸手中的锤子挥向地面,爆炸紧随而至!萨曼莎被手机里的爆破声吓得一颤,而她爸爸和兄弟们已向浓烟灰烬中冲去!


“奶奶!爸爸他不会有事吧?!”萨曼莎紧握手机从沙发上窜起,背后全是冷汗,脚趾发凉。


“啊,我只想让你看他们跳战舞那段来着。”对面的妇人赶紧将画面挪开,只见旁边拿着武器的男人向她奶奶伸出手。

“夫人,我们得撤离了。”


萨曼莎认识那个人!她在楼顶的家庭聚餐见过他,迪卡·肖。


“谁都别想把我从家里赶出去!”妇人说着举起了她的拐杖。


“没人能把您从自己家里赶出去,我确信。”迪卡接过萨曼莎奶奶的手机,对着萨曼莎开口。


“你爸爸不会有事的…”迪卡停顿了会又继续:“他可是大力神。”


手机里嘈杂的爆炸和枪声此起彼伏,屏幕晃动得让萨曼莎眼花说明她奶奶正在脱离战场,萨曼莎在对方挂断之前叫住肖:“叔叔!……肖叔叔,在我爸爸回来后,希望你也能一起回来,拜托你?”


肖突然被萨曼莎给予期望,瞬时愣神,这家人实在太让他吃惊。

“我保证。”

视频中断——

萨曼莎看着静止的视频画面上肖认真的表情,摸了摸额头细密的冷汗,缓缓坐回沙发上。她对于爸爸没有带自己回萨摩亚没有太大的责怪,毕竟她爸爸正在萨摩亚经历战斗,她怎么能够为此责怪。只是对于和卢克同行的两人,萨曼莎只知道其中一人是肖,另一个并不知晓。无碍,她只要知道爸爸是和肖一起并肩作战就够了,爸爸在她面前提及肖时那种咬牙切齿的表情,足够让她揣摩出肖对于爸爸的分量了。萨曼莎抱住双膝侧躺在沙发上,肖叔叔向她保证过,他们会一起回来的。


他保证了……


=====================


硝烟未散的萨摩亚岛刚经过人为的浩劫洗礼,此时正处于大获全胜的狂欢之中!最为热闹的自然要数处于事件中心的霍布斯家族众人,大家手臂上的家族图腾被汗水湿润得发亮,饱满虬结的肌肉曲张地展示着霍布斯风俗,事件主谋已从被卢克徒手拉拽的飞机上坠落,在他们齐心合力的奋战下落败,目前正被控制中处于昏迷状态。

海蒂得带着这位被改造的自称黑超人的反派回MI6复命,在迎接她的直升机来到萨摩亚之前,她只有和卢克喝上一杯龙舌兰的时间。加上她哥哥迪卡·肖的身份依旧处于英国政府黑名单中,她得避开MI6来押送里克斯顿时会与她哥哥碰面的机会,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兄妹告别。


“我可听到你和某人有约了。”海蒂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戏谑她哥哥。


“绅士从不会给出承诺后失信于人。”迪卡特别坦然,只要不让自己妹妹和那个大小脑都萎缩的混球搭上关系,他对海蒂听到自己的谈话内容并不生气。

“倒是你,那个黑超人你抓住了,回去之后在妈妈那边帮我交个差,让她别老用同一招。”

“谁让你被妈妈吃定了,对付你只要管用都是好招。我会转告她的,尽管你现在暂时回不了家,但一个家族永远不会放弃。”海蒂打消了迪卡的担忧。

“一个家族永远不会放弃。”迪卡笑了:“还有你…”


“别!”


海蒂在迪卡的眼神从她身上移到卢克身上时打断他接下去的话。


“不用为我担心,比起你和欧文,我才是该为你们担心的那个。至于卢克,你该站在我的角度看看你俩在一起的样子。”海蒂留给迪卡意味深长的笑容和一个拥抱,在MI6的直升机降落前回到里克斯顿那做好押送准备。


迪卡没能为海蒂送行,取而代之的是卢克在海滩边给了海蒂一个拥抱,迪卡只能藏身在森林中看着海蒂和MI6的人一起进入飞机。每当这样分别的时刻,都该是迪卡悄无声息离开的时候,只可惜在认识飞车家族后他得改掉不告而辞的坏习惯,而卢克在送走海蒂后来到树林里找到了他。

“你也要走了吗?”卢克用自己庞然地身躯挡在迪卡面前。


迪卡不能回英国,事实上他必须像个隐形人一般活在阴暗里,英国政府想除掉他的念头还没打消,及便他一次又一次为他们弄脏自己的手。但迪卡不会没有准备,他在被追杀的期间也安然度过了六年,他给自己准备的后路可多了。但这会儿他还欠一位小女士的承诺,他得和面前这个大块头一起回去,应该说,小女士希望她的父亲能够安全又健康的回到她身边。


“不是今天。”迪卡从卢克身旁绕过,这么大的块头不去当路障真是可惜了。


“那么我能邀请公主殿下参加今晚的家庭聚餐吗?”卢克跟上迪卡,果不其然走在前方的男人在卢卡话音刚落回身就是迎面而来的一拳。


“你猜怎么着,我觉得你今晚没法参加你的家庭聚餐了。”


他们在打起来的时候就没空斗嘴了,在刚经历一场大战之后还不足够发泄他们那澎湃地荷尔蒙,两具身体在汗水挥洒的傍晚硬碰硬。这样淋漓的对战早已在两人期待中模拟过很多次,他们都知道这场一对一的架不可避免,扫兴的是卢克在对打中抬起胳膊这个动作逐渐变得费劲,而他正用熊一样的喘息来掩饰自己。作为杀手迪卡自然清楚对手在自己的招式下会出现什么症状,卢克是个意外,他那副身躯和力量在对上他时绝对不止这点能耐。要平时让他们其中一方先住手都是不可能的,但这会儿迪卡停下了出拳的动作,他很明显看到卢克预判他出拳方向从而抬手格挡,那只粗壮的胳膊正在微微发颤。


“怎么,你决定投降了?”卢克粗重地喘息没有平复就急着笑话迪卡。

“得了吧,我可不会乘人之危,特别是像你这样会去徒手拽飞机的缺心眼家伙。”迪卡不难猜到强壮如卢克怎么会在他们的对打中动作迟钝,毕竟没人会在飙车的途中去拽飞机,像卢克这样发达的肌肉群痛起来可有他受的。


“这算不上什么,不妨碍我们一对一的来一场。”卢克还在为自己狡辩。


迪卡完全没理会卢克逞强的行为,自顾走回霍布斯家。


“所以你今晚会来参加的吧?”卢克追上迪卡锲而不舍的试探。


“我还能去哪?这座岛上你们的人无处不在。”迪卡看着与他并肩行走的大块头,抬手捶了下卢克结实的胳膊。“再说看你们这些人一起犯蠢有什么不好?”


卢克的手臂肌肉在受到碰撞时缩瑟了下,他揉着自己疼痛的胳膊看着得意洋洋地英国人,心下偷笑到时候就知道谁在犯蠢了。

TBC

为Lukard打call!!【耶——】

© 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