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

《格雷福斯夫夫》已完售,感谢各位!

【路人】

这是昨天就写好的,但是因为生病所以写好之后扔在一边晕晕沉沉就睡过去了。


——————————


昨天在路上看到一个男人,因为天气很热的缘故他把T恤撩到了胸口,在那白花花的柔软肚皮上,我看到了一道伤疤。


伤疤很长,像一条扭曲的蜈蚣蛰伏在他腹部右侧,伤疤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淡粉色的。


什么样的遭遇才会在一个人的身上留下那样的伤口?


男人个子很高,绿白的双色T恤被他撩起了一半,下半身是条正面泛白的牛仔裤。他大概挎着一个男士的单肩皮包,或许没有,我记不太清了。当时我满脑子都是那条ひ型的伤疤。


他在年轻的时候可能看了太多古惑仔系列电影,加之他个子很高。所以,年少轻狂,和几个兄弟一起混了个道义江湖,留下了这个烈火青春的证明。


他可能是名士兵,没有穿制服,在某次任务中光荣负伤。留下这个英勇的战绩,他的军衔也因此得以提升。


可能在之前的某一年,他很不凑巧的撞上了可怕的暴力伤人事件,年轻气盛的他热血上脑,为了制止事态向更严重的方向发展,他就这么跳了出去。接着被送进医院成为英雄,当地电视台可能采访过他,在他家里可能还挂有为他的行为和伤疤而颁发的见义勇为的锦旗之类。


可能他只是某次火拼混战的无辜受害者,也可能是交友不慎被牵连受到恶劣的报复,更说不定他是自食恶果......


从我注意到那个男人的伤疤和完全与他擦肩而过,大概只有三秒钟。


© 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