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

《格雷福斯夫夫》已完售,感谢各位!

【暗恋】

她喜欢上一个人,就在她刚提着行李箱走进她梦寐以求的高中校园的那一天,她拿着她的宿舍楼房间号在林荫道上好奇的东张西望的时候。有什么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嗨!你好,是在找宿舍吗?」

她转身,那是一个有着浓密黑色大波浪,简单干净的白T恤,黑色哈伦裤和淡绿色波板鞋的女生。女生笑得温暖又友好,手里拿着一本太阿的诗集。

「嗯。」她突然不好意思起来。

「我帮你看下!」女生就这么凑近她,看着她手里的字条。

那些黑亮的头发差点堵住她的鼻子,那很香,像某种水果的味道。

「我带你去吧!」

「嗯。」她好像不会说别的话了,除了「嗯」之外就只是乖乖的跟在女生后面。

那个女生在她前面做自我介绍,说自己是二年级的文科生,宿舍就在她的楼下。她也只会「嗯」的附和,她当时有点懵,可能是女生的声音太好听了——清脆、响亮、友好和愉悦。也可能是是女生走在她前面,身后的大波浪跟着女生的动作跳得很有活力的样子。

她没留过那么长的头发,她的头发总是短的,长过肩膀就一定得剪掉,她对这方面有些莫名的固执。

女生热情的帮她一起把那个沉甸甸的行李箱搬上楼,然后和她一起靠着行李箱气喘吁吁。

女生在她的宿舍门给她指自己的宿舍的方向,然后跟她说「我叫向白,有时间来找我玩吧!」

然后她当天就去了,拎着刚跑出去买回来的水果,噔噔噔地一口气跑上五楼,敲开那扇门。

向白没在,她很失望。

但是她们还是很快的又遇上,校园终归也只有这么大。

她就这么厚颜无耻的成为了向白的癞皮狗,课余时间总能看到她们在一起,她会给向白发很多信息,贴心的、开玩笑的、傻乎乎的......什么都有,每次都等着向白和她说晚安之后自己一个人拿着手机翻着聊天记录傻笑。

高二的时候,她选了文科,向白很高兴,说她在这方面可以帮助她。

但是向白不知道,她最擅长的其实是理科。

向白开始变得很忙,课程很紧,临近高考的压力也很大。她也陪着向白忙了起来,她陪她看书、给她买营养早餐、天气冷的时候帮她把粥捂在怀里,帮她洗厚厚的羽绒服,她们的聊天记录更多的也变成了复习的题目。她陪向白熬得很夜,帮向白查资料、订练习,还每天都不厌其烦的鼓励向白,说她是最棒的!

向白进考场那天,她就在远远的看着,然后跟所有焦急又担忧的父母一起等在考场之外,不停的为向白祈祷。

她做了一个勇敢的打算,准备在向白高考结束之后施行。

但是她却在向白的毕业酒会上,看到另一个男生对向白告白,向白没有丝毫犹豫的就接受了,然后他们就吻在了一起。

她从那个酒会里跑了出来,把准备送给向白的毕业礼物拿出来,她打开那个礼盒,把里面的小卡片撕碎扔进垃圾桶。

然后她重新回到酒会上,把礼物送给向白,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她在高三转回了理科,开始在校园里形影单只,她一个人奋斗、一个人努力、一个人对着成堆的练习和复习资料熬通宵。

她该怪向白吗?她又怎么怪向白?她有什么资格呢?

她在高考的考场里对着早已写完的试卷转笔发呆。

然后她躲着监考老师用笔在桌子上写字,其实如果没有那个男生,她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能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勇敢。

 [我喜欢你。]

她终究也只是把字写在考场的桌子上,没敢说出口。

© 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