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

《格雷福斯夫夫》已完售,感谢各位!

【评头论足】

他和他的朋友在公园里吃着路边买来的包子豆浆,说实话,如果不是晨练的时候遇上这个刚通宵打牌回来的朋友,他是绝对不会主动跟他联系的。


他并不喜欢这个人,甚至根本不想称他为朋友。但是他不怎么会拒接。


「哎,你看那个胖子。」朋友用手臂撞了他一下,一边嚼着包子一边含糊不清的说着。


「 低头看不到脚的大肚子,有钱人的标志! 简直就像一只行走的烤乳猪!哈哈哈!」完全毫不留情的嘲笑,被嚼碎的还没来得及吞下去的包子在大张的嘴里看得一清二楚。


『这不太好。』他皱眉。


那是个肥胖的中年男人,公文包夹在腋下,一手拿着小手帕不停的擦着因为急匆匆行走流的汗。


他不太懂为什么肥胖就等于有钱。如果真有钱的话,那胖子为什么不开着轿车吹着空调,何必为难自己?


胖子看起来很着急,公文包鼓囊,拿着手机一副着急的样子。他以前可能很瘦,也许是为了讨好上司或者迎合合作伙伴,他会在各种应酬上喝很多酒,喝到胃酸都吐出来或者胃出血的地步,只为了一个微乎其微的升职加薪的机会,或者一笔没什么赚头的合同。他可能得加班到很晚,在那时间里他得吃夜宵来补充精力了,而老板甚至根本记不住他。太多的酒精、繁重的工作、不规律的饮食、没人看到的努力,导致了他身材走样。而现在他可能正在为某个项目,工作任务或者别的什么事情忙得焦头烂额,就连在赶路的时候都在想解决的办法。 可却无辜的被路人嘲笑。


『这真的不太好。』


他觉得他应该向他的朋友指出这一点,有的人并不真正像外表看起来的那样,不要随便又轻易嘲笑任何人。


他把剩下的塑料袋和豆浆杯扔进垃圾桶,他的朋友还在旁边继续对那个根本不认识又毫无关系的胖子进行人身攻击,还一边问他「是不是...有没有...对不对」希望得到他的认同。


他只是安静的听着,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下次再遇上这个人的话,还是绕道走吧。』他这么想着。

© 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