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

《格雷福斯夫夫》已完售,感谢各位!

【烦人】

你挺烦人的,你自己也知道。


总有那么些时候,你会莫名其妙的心情落,然后在那整个时间段里,你灰色的心情看什么都不顺眼。艳阳高照时你觉得太过灼人;多云气爽时你又觉得连老天都配合着你的哀伤。


你会不想要跟任何人说话,你认为那些废话听起来都太傻太幼稚;你会没有食欲,每一个关心你饿不饿的人都觉得他们是在多管闲事;你会塞上耳塞听悲伤的歌,每一首都像是你低落情绪的专属;你会觉得朋友们笑得太蠢,因为他们都不懂你有多难过;你会脾气暴躁的弄坏东西,然后自己对此生闷气。


你变成一个坏情绪传染源,让周围的人手足无措。


你会拿自己和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比较,看着他们开心、优秀、自立、幽默、光鲜、有主见,还那么受欢迎。和自己完全完全的相反。


你开始问自己:为什么他们就能做得这么好?为什么他们就能得到那么多人的认可?而自己为什么这么没能力、没用、没人关注?


你越想越难过,越想越低落,然后你就得出了一个结论:上天从不眷顾我。


你开始一个人缩在角落,感觉全世界的聚光灯都在亮,而你独自黑暗。你会感到所有的不幸似乎都降临在了你的头上,你自暴自弃的说:就这样吧,你活该孤独。


你期待着有人能来拉你一把,你期待着有人能懂得你的感受,你期待着有人能陪你一起呆在情绪的谷底,那样你就会觉得心理平衡。可是你又愤怒,你抗拒那些自带背景炫光的人靠近你,你讨厌那些光污染你的黑暗,你带着刺反抗,你大吼:滚开!我们不是一类,别浪费时间了!让我一个人呆着!


你真的挺烦人的,你自己知道。


最后,你从角落里站起,拍拍屁股,向朋友们奔去。


他们并不为之前的事跟你计较,他们依旧笑着,挺傻、挺蠢,挺温暖。


他们主动的牵起你的手,带上你一起,他们用各种幼稚又低俗的笑话来逗你开心。他们用足够多的行动关心你,用足够多的时间陪着你,用足够多的耐心包容你。


终于,你笑了,那些遮住你聚光灯的阴霾一瞬间就消散了!


你开始变得轻松,愉悦和温柔。开始变得更像你自己了。


然后你发现,噢!原来应该一直是这样的才对!之前的那些令人不舒服的情绪全都一扫而光了!


说真的,你知道你有多烦人了。

© 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