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

《格雷福斯夫夫》已完售,感谢各位!

【初恋】

她是班里公认的笨蛋,每次考试都是年级倒数第一;他是班里的小霸王,非常聪明,但是成绩一般。

五年级上学期,她胸部发育得比同龄人都快,班里的人都拿那嘲笑她,她每天都弓着背,缩起胸。他们笑她笑得更厉害了。他没有笑她,只是记住了每一个笑她的人,在女生的课本上画裸男、在男生的课本上画丑女。非常潦草的简笔画,但是生理特征非常明显,用的是黑色油性笔,根本擦不掉。被画课本的都向老师告状了,他被罚写检讨书,然后打扫一星期的厕所。

五年级下学期,她又一次考了倒数第一,一些捣蛋鬼把她十几分的试卷和课本扔出窗外。在她回到学校时只能一边哭一边捡起被踩脏的试卷和课本。他知道之后,把那几个捣蛋鬼的书包挂到黑板上,和另外几个好朋友冲书包扔黑板擦和粉笔,然后拿下书包扔在地上狠狠地踩。

那几个捣蛋鬼看到他干的好事,他们开始吵架、互相推搡、最后一哄而上打成一团。他们全都被抓住,所有人被记过处分。

她知道了这件事,买了一包她最喜欢的牛奶糖去看他,在她把糖送到他面前时,他只是把糖打翻在地,然后把她赶出医务室。

六年级上学期,她发奋学习,因为她想要和他上同一所中学。她知道他很聪明,只要他愿意,前三名不在话下,所以她拼命敲着自己笨笨的脑袋,用勤奋弥补。他在放学时会看到她在公园写作业或者看书,他会走过去和她聊天。

「笨蛋,为什么不回家?」

「别叫我笨蛋。」

「等你不考最后一名就不会有人叫你笨蛋了。」

「我知道,所以我在看书!」

「你这题算错了,笨蛋。」

「不要叫我笨蛋!」

「答案是783米,快点改过来。」

「知道啦!」

「喂,以后不要驼背。」

「跟你没关系!」

「有关系,因为那样就不好看了。」

她蹭地一下脸就红了,他只是轻松的在她身边绕了两圈,然后就回家了。六年级下学期,她的努力总归是有了回报,她如愿的考上了最好的中学。

但是在看到全部成绩时,她才发现他去了二中。

为什么?他不应该去二中的,他那么聪明......

所有人都在交换着写毕业同学录,她也不例外,她一直等到最后才把同学录拿给他写,他飞快的写完了,然后他们一起背上书包离开学校。

在最后的路口,他们分开向不同的方向前行,汽车在路上飞驰。

「笨蛋!」他喊了她。她回头看向他。

「我......」「哔——!!」

一辆货车在公路上鸣喇叭,声音完全盖过了他。

等到那辆货车离开,她问道「你说什么?」

他突然笑了,然后冲她挥手「再见!」

她把同学录在胸前抱紧「再见!」

然后两人转身,继续向前。

等她回到家,翻开同学录,他在上面的留言是:别再驼背,现在也没人会叫你笨蛋了。

她抱着厚厚的同学录傻笑,眼角泪珠晶莹。

© 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