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

《格雷福斯夫夫》已完售,感谢各位!

【里蓝】三部曲之一 07

07

 

逆境和厄运自有妙处。——莎士比亚

 

=================================================================

 

里包恩原本是想等到蓝波醒过来之后再弄清楚他晕倒的原因,但是这竟然花了他3天的时间,远远超过了里包恩的预料。

 

刚回到家里的那天晚上,里包恩只能用毛巾擦拭自己的身体,为了不让伤口更加严重而影响他之后的任务,他很小心的不让水进到伤口。

 

在睡觉前来一杯咖啡是在那头蠢牛进入他身体里之后新增加的一个习惯,并不是为了能够陪那头不用睡觉的蠢牛聊天才这样做的,只是不想自己早些时候好不容易入睡又被那头蠢牛吵醒,然后再次入睡又会被再次吵醒。那头蠢牛还会把时机拿捏得特别好,在自己生气之前会自动静音,让自己拿他没办法。烦人的小家伙。

 

但是今天他好像不用给自己煮咖啡了,那头蠢牛现在正脸朝下趴在他眼里一动不动,也许他今晚终于能够睡上个半个月以来最好的一次觉了。真是谢天谢地,安静的时光总是更加美好。

然后他用和蓝波一样的姿势趴在柔软的床上,这不是个好主意,因为挤压的关系他的肋骨和呼吸都有些不舒服。他有些不敢相信那头蠢牛竟然能保持那样的姿势这么长时间,哦,也许那里不会让他的肋骨难受,毕竟那头蠢牛的身下什么都没有。

 

在里包恩最后决定用侧身的姿势睡觉的时候,他床头的电子钟显示的是00:18。然而在里包恩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时间来到1:18。这可真是,去他的!里包恩不敢相信自己在没有那天蠢牛的聒噪下竟然失眠了!在他想要来个赞透了的睡眠的时候,他失眠了!

 

里包恩盯着电子钟,那个8翻了一下,变成了9。好吧,也许可以起来给自己来杯咖啡?不是个好主意,他已经在失眠了。也许可以就这么躺着,反正总会睡着的,电子钟的9翻到了0。该死的!他真的没法应付失眠。

 

那个电子钟上的0翻了一圈又回到0的时候,里包恩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了,不是指剧烈的运动,是稍微不那么容易牵连到他伤口的方式。也许他该叫醒那头蠢牛?嘿,打住,这不会有任何帮助的。

 

关于蓝波,里包恩开始对自己最近的变化做出反省,谁都能看出他最近有多糟糕,就连他平时的娱乐方式对他来说也没有任何的帮助,字面上的意思。

 

他还和那头蠢牛吵架,他以前从不会和任何人争吵、他最近很容易就让自己的情绪泄漏出来(这只是里包恩自己认为的,在家族成员看来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吧,或许有点暴躁。但是,嘿!无论谁遇上这样的事情都会暴躁的,就算他是里包恩。)、他甚至会照顾到蓝波的想法(从里包恩向蓝波解释自己不会哭那里可以看出。)。

 

要知道里包恩只会在自己的学生上花费时间,那也只是在他还是婴儿的时候。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做家庭教师的必要而且蓝波也不是他的学生,他可以做到无视蓝波,他完全可以。但他总是不自觉的违背自己的理智,这一切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一个是好消息。

 

里包恩开始审视自己,他最完美最坚固的围墙出现了裂痕,从那裂痕里溜进的点点滴滴都是名为蓝波的电流。里包恩觉得自己应该准备好所有工具来修补裂痕,他不能让裂痕愈演愈烈导致最后覆水难收。但是里包恩拿着准备好的工具却不敢踏出他的围墙,说来可笑,他害怕,是的。

 

围墙是他的底线,他坚持了这么久的底线,他害怕自己只要踏出那一步就不能再回到他的围墙里,至少不能完整的回去。

 

里包恩抗拒着围墙外的一切,所以他在失眠的夜晚只闭着眼睛,还是什么都没做。

 

直到三天后的早上,里包恩本来决定今天就加入赫伯的调查,因为那头蠢牛就那样趴着一动不动,整整三天!该死的,他差点以为那头蠢牛永远都醒不过来了!他害怕这就是事实。
所以在里包恩准备到衣架那拿自己的帽子和外套的时候,蓝波的姿势改变了,里包恩紧张得闭着眼睛站在原地,确认那不是他的幻觉。

 

谢天谢地,蓝波真的醒了!

 

那一刻里包恩觉得自己就像一个长期缺乏糖分的孩子突然间得到一个淋满枫糖和撒着糖霜甜得发腻的甜甜圈,满足得不可思议。

 

里包恩可是在蓝波醒来的前一秒还在发誓,等抓到赫伯之后他一定要用强迫的方式让赫伯说出解决办法,不太人道的那种。但是蓝波醒来之后他把调查赫伯的事放到了一边,好吧,逼供的想法留着。

 

“蠢牛。”

 

蓝波一手撑着他有着卷发的脑袋,两只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就听到了里包恩的声音。

 

“额......里包恩。”

 

里包恩看着蓝波的样子差点笑出声来,蓝波就跪坐在那里,眼睛半眯不停地眨着,像是没睡醒一样。意外的顺眼。

 

“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蓝波抓了下自己的头发,他刚开机的大脑迅速的运转了一下。

 

“我记得,我好像......很痛。”

 

里包恩不由得皱了眉,这蓝波在他眼睛里根本不会饿,更不要说痛了,还是没有缘由的这种。这不正常。

 

“没有了吗?”

 

蓝波想了一会摇摇头,他记得总部收到了赫伯的侵入,然后就没有了。

 

“对了,抓到那个叫赫伯的了吗?笨蛋狱寺怎么样了?”

 

看来这头蠢牛真的昏迷了三天。

 

“没有,狱寺只不过多了点石膏。”

 

蓝波举得有些不对劲,因为一些事情完全连不上。

 

“我错过了什么对吗?”

 

里包恩想起三天前的失眠,在蓝波和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里摸了下脖子。

 

“你晕了三天,我是在事情结束之后才发现的。”

 

蓝波露出衣服不可置信的表情,他竟然在家族遭到侵入和里包恩战斗的时候晕过去了?!

 

“为什么?”

 

看来真的不能把希望寄予蠢牛的身上,里包恩光是看到他表情的时候就知道了。

 

“我也是想知道为什么的那个。”

 

“现在什么时候了?”

 

里包恩睁开眼睛看一眼手表:“16号,早晨8:35.”

 

“这个时候你应该在喝咖啡。”

 

恩,是这样没错......嗨!这头蠢牛在说什么?

 

里包恩不敢相信,蠢牛问时间只是为了按照时间知道他现在应该做什么?什么玩意儿?!那头蠢牛才没有这么了解自己,只不过是自己的生活太规律了而已,里包恩这样说服自己。

 

“医生建议我这段时间应该少喝点咖啡,对伤口愈合有帮助。”

 

“你受伤了?!”看着蓝波惊讶的样子里包恩有些后悔,他随便说点什么都比老实交代要好。

 

“什么时候的事?在我晕倒的期间吗?伤口在哪,很严重吗?”

 

里包恩很想叫蓝波闭嘴,这样连续发问真的让他觉得很烦,再说蓝波并不是医生,问得再清楚也帮不上忙。(里包恩不知道这么多年来蓝波总是在袭击他的时候自己弄得一身伤,然后自己回房间清理。)但是面对别人的关心却叫别人闭嘴不是一个好选择,而且非常的,不礼貌。作为一个绅士,虽然是那种可以满嘴跑黄段子的绅士,里包恩不会这么做。

 

“我没事。”

 

淡淡地三个字让蓝波安静了,毕竟和里包恩进行了这么久的‘亲密接触’,对于里包恩不想继续的话题他也知道适可而止。

 

纲吉、山本和云雀昨天刚从日本回来,所以里包恩决定今天去找纲吉表示一下自己要亲自带人去调查赫伯,基于前两次交手让赫伯跑掉的不甘心,还有赫伯对于闸子和整件事情的关联。总之只有先控制人之后才能继续下去。

 

“蠢纲,我需要调配一些人手调查赫伯。”

 

一到首领室里包恩就直奔正题,纲吉从狱寺拿来的文件堆里抬起头,狱寺则坐在沙发等着纲吉审批文件。里包恩用眼神询问了一下狱寺手臂的伤势,狱寺抬起沉重的右手晃了晃表示好多了。

 

“啊,里包恩。”

 

纲吉放下文件,赫伯侵入总部拿走闸子打伤守护者的事情他早在发生当天就收到消息了,所以他在解决完日本的事情之后立刻赶回总部。

 

“如果你需要的话,山本、云雀和骸都有时间,美国分部的问题有点棘手了平暂时还回不来。”

 

“不,不用守护者,一些人手就行了。”

 

“哇喔~所以你们在讨论的是关于我的事情吗?”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出现,里包恩快速转身拔枪,纲吉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也站起来警惕的看着突然现身的赫伯和一个在他身后从未见过的金发男人。

 

里包恩看着赫伯眼神凌厉,看来这个家伙真把彭格列当成他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了,里包恩不会让他从手里第三次逃脱的,绝对不会!

 

“哦!别这么紧张。”赫伯举起双手做投降的姿势,这次他可没有故意装出一副伛偻的样子,里包恩毫不意外的看着完全站直身体的赫伯,他早就猜到了。

 

“对于我之前鲁莽的行为致以歉意,彭格列的门外顾问和岚守。”

 

说完,赫伯把右手放到胸前按着心脏的位置,然后向彭格列在场的三位鞠了个躬,完美的90°。

 

“现在可以别再用枪指着我了吗?”

 

里包恩直直的看向赫伯的眼睛,看来没有会被偷袭的可能,毕竟没人愿意做小人。里包恩收起枪后没有放松警惕的盯着眼前的两个人。

 

“谢谢。喔!岚守大人别告诉我那是炸弹。”赫伯还是举着双手,狱寺看着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里面握着烟和打火机。

 

“这可真是,多谢了。咳......”放下手,赫伯向纲吉的方向前进了一步马上就被里包恩挡住,他耸耸肩,看着纲吉。

 

“也许你们会想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来这,请允许我向你们介绍——”赫伯侧过身子让他们看清身后有着一头金发的男人。

 

“西维尔·道格先生。”

 

纲吉、狱寺,包括里包恩,全都睁大了眼睛。

 

“你还活着?!”

 

西维尔看着纲吉,笑了起来,眼角立刻爬满皱纹。

 

“是的。”



TBC

© 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