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

《格雷福斯夫夫》已完售,感谢各位!

【里蓝】三部曲,序曲——《眼泪》

大概是14年还是15年写的,忘了,还记得里蓝吧有个小伙伴追这篇文从高中追到大学毕业,而我还是没完结hhhhh

之前还收到留言来着,为了不辜负那位小伙伴我决定继续写下去。

搬过一次,被蔽了,这次分段吧。

01

蓝波觉得,要是这个世界上能有什么事比现在更荒唐的话,那他真的要流着泪,向上帝狠狠的竖起中指!

 

=====================================================================

 

蓝波还记得彩虹之子们才刚刚恢复成人状态没几天,他就莫名的得到了一个新奇的闸子。小巧的闸子并不十分精致,而且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但是蓝波对于这个闸子却出乎意料的喜欢。

 

彭格列的各位虽然不放心这个突然出现的闸子,但是蓝波高兴的样子倒是让大家随他去了,毕竟那闸子看起来没有任何威胁。

 

去找里包恩让自己被教训和戏弄一顿是蓝波每天必要的行程,当然,除非里包恩有任务,不然手雷和哭闹声便是彭格列最和谐的交响曲。

 

但是变回原本身体的里包恩非常棘手,虽然在里包恩婴儿状态的时候他也找不到任何可以赢的机会。

 

这无疑让蓝波在人生道路上,为了打败里包恩的行程变得荆棘密布、寸步难行。蓝波有想过要弄清楚这个闸子的用处之后,说不定是什么非常棒的玩意!然后他就可以用这个新玩意去向里包恩掀起不知道到底多少次的偷袭,每次想到这蓝波都会笑得两只眼睛都闭上。

 

当然,蓝波并不知道恶作剧之神的游戏,在命运女神的呢喃中,毫无防备的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在脑子里闪过无数种的幻想之后,蓝波咬了咬嘴唇,闸子是空的,蓝波很失望。把身体摔到床上,蓝波看着空荡荡的闸子叹了口气。

 

“说得也是呢,与其靠这种不明来历的闸子,还不如自己的手雷来得痛快。”15岁的少年已经不会再像小时候一样了,对于这种东西的执着也能拿得起放得下,既然闸子已经没用了,那就照老样子去‘问候’下里包恩吧!

 

蓝波随手就把那个空的闸子扔到地上,兴冲冲地去找彭格列的门外顾问,决定开始今天的小牛郎作战计划。那个被随手遗弃的闸子,在地上蹦了两个音节就归于平静。

 

“唉…”

 

蓝波很郁闷,非常郁闷,并且很有想对这个幽暗的空间骂脏话的冲动!

 

今天本来应该是去找里包恩大战几个回合,如果运气好的话大空会笑着让自己住手;如果运气不好的话,他房间里的双氧水还足够为这次的伤口清洗消毒。但是该死的,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在靠近里包恩的时候就一阵晕眩,醒来的时候就来到这样一个幽暗的,空无一人的地方。

 

蓝波能看到自己,他居然能看到自己!如果一个人存在于一个完全黑暗的空间里,没有任何光源折射的缘故,他根本看不到任何东西。可是现在蓝波很清楚的意识到,他可以看到自己身体的所有部分,但是当他环顾四周时却只有黑暗。

 

真是可怕,蓝波从来不知道自己能够有一天在面对这样情况的时候,还能够如此冷静的分析形势。

 

看来在黑手党里呆久了,是会发生本质改变。

 

蓝波尝试踏出一步,很小距离的,试探一下。他需要知道这里到底有着什么结构,以及多少占地面积。

 

在蓝波以同样距离的步伐行走到第246步的时候,蓝波猛然发力开始跑了起来,不可能的!这个地方不可能有这么大!不可能的!!

 

蓝波放弃了数数,他不敢相信这里完全超过3个足球场那么大!不过在蓝波奔跑到双腿发软的情况下,事实告诉了他这里远远超过了5个足球场,甚至更大。

 

两腿一弯,蓝波跪在地上喘着粗气,每一次粗重的呼吸都将那个黑暗空间里的空气深吸进肺部。

 

就连空气都一样,像是来自地狱的虚无,幽暗却又无法逃避。

 

刚才剧烈的奔跑让豆大的汗水挂在蓝波的脸上,那双祖母绿的双眼瞪大,看着汗水从鼻尖掉落。没有砸到地面的声音,也没有任何波动,那颗汗珠就在掉落的过程中消失得一干二净。

 

蓝波用手捂住嘴,那双手开始颤抖,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额,我说里包恩你刚刚也看到了对吧?蓝波是不是…被吸到你的身,不,吸到哪里去了?”

 

就在蓝波忍不住快要哭出来的时候,纲吉温柔的声音从黑暗上方传来,带着疑惑和不确定,讲诉自己所见的不可思议。

 

祖母绿的双眼湿漉漉的看向黑暗上空,还好,蓝波站起身,至少他还能确定自己在西西里岛,还能听到大空的声音。

 

蓝波甚至没来得及仔细考虑下纲吉刚刚说那话的意思,他现在只想向大空求救,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

 

双手弯曲靠近嘴唇,蓝波刚刚张开的嘴还没能发得出任何音节。

 

“哼,谁知道那头蠢牛又再玩什么无聊的把戏。”

 

那是第一杀手低沉而带有磁性的声音,就像音色极佳的大提琴,蓝波可以想象得到,里包恩总是压低的帽檐下只能看到薄情的双唇,嘴角向一边勾起,满是戏谑和不在乎的味道。

 

慢慢垂下手臂,蓝波低头看着脚下无尽的黑暗,委屈的咬着下唇。

 

如果说大空的声音是从黑暗的上空传来的话,那里包恩的声音就是从蓝波的身体里发出的。蓝波觉得自己就是那把沉重而上品的大提琴,琴弦无人拨动便能发出声响,悠扬的盘旋着,钻进别人的耳朵。

 

传说中的第一杀手可不会这么轻易的就受到影响,他甚至觉得刚才蠢牛的突然消失只是用影像仪做的恶作剧而已,毕竟那头蠢牛的智商没有足够到可以用来考虑战术的问题。

 

拿起桌上的精致的瓷杯,里包恩不想让一头蠢牛坏了自己喝咖啡的最佳时间。习惯性的把黑色的礼帽压低到看不见双眼的程度,里包恩一口把咖啡饮尽,他很喜欢咖啡,用精致的小型咖啡杯盛上三分之二,最能体现意式浓缩咖啡的香醇和余味,还有那永远保持在最合适的温度。

 

“嗯,就算是这样,可蓝波始终都是雷守,我觉得还是得去找他问下情况。”纲吉手肘撑在桌面上,两手交叠撑住下巴,他是个年轻的首领,非常的年轻。可是作为一个黑手党家族的大空,他都觉得自己好像正在迅速苍老。

 

“那是你的事。”不以为然的瞥了纲吉一眼,里包恩无动于衷,就在这个时候,他的眼前突然闪过那头蠢牛的身影。

 

不确定的眨了眼,恩?好像真的闪过去了。里包恩觉得自己肯定是被那头蠢牛骚扰了太多次,不然怎么会不时的想起他来。里包恩把手按在头顶的帽子上,眼睛慢慢合上,这是他的习惯动作。

 

里包恩很喜欢这样做来隐藏自己的情绪,就在里包恩准备为这样的自己好好嘲笑一番的时候。

 

陷入黑暗的视线又出现了那头蠢牛,还是刚才一闪而过的样子,低着头,一个人站在黑暗中。

 

里包恩猛地睁开眼,那个纤细的身影就这么荡然无存了。

 

黑曜石般的瞳孔在收缩,他记得刚刚蠢纲说过自己把蠢牛吸进身体了?是的,他确信他听得很清楚!

 

“既然这样,那我现在就去找蓝波吧。”温柔的大空从那宽大的桌子后站起身,身后的窗子撒下意大利充沛的阳光,让纲吉宛如阿波罗一般,温暖而耀眼。那股阳光似乎能够穿破重重雾霭,来到蓝波所在的黑暗中,给予拯救。

 

听到大空的话,蓝波又有了精神,不管现在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但是只要离开了这里,他一定要给里包恩好看!

 

“阿纲!阿纲能听到吗?”

 

蓝波在这个幽暗的空间里撕声大喊,他开始讨厌这里了,非常讨厌!

 

“你最好找那头蠢牛把一切都问清楚。”

 

就在1分钟之前,还毫不在意的里包恩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非常糟糕的事情!糟糕到这位一向自喻冷静理智的第一杀手都有些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虽然里包恩不知道那个小家伙到底在玩什么该死的把戏,但是他能感觉自己被那头蠢得要死的牛郎摆了一道,这样的感觉真他妈的操蛋!

 

纲吉不用超直感都能感觉到里包恩丝毫不掩饰的怒意,就算现在自己已经身为大空,但是他还是不敢与盛怒中的里包恩有太多的接触。

 

这些可都是年轻时候的心理阴影啊阴影!

 

“那里包恩你休息去吧,我弄清楚之后会告诉你的。”纲吉改不了挠头的习惯,虽然在与别的家族碰面的时候他展现的都是身为彭格列大空的威严,但是在自己人面前,这位温柔大空的本性还是会偷偷的溜出来。

 

特别是在现在的这种情况下。里包恩没有说话,阴沉着脸起身离开。

 

里包恩好像猜到了,他的每一次眨眼都会带出的那个画面,还有一些隐约的声音。随着自己眨眼的次数越多,那头蠢牛的样子就越清晰。烦躁的里包恩两条长腿前后交替的频率越来越快,那样子就像用走路的方式在飞奔。

 

“纲吉你这个大笨蛋!!蠢纲还真是叫对了啊!!大笨蛋!!”蓝波在这个充满回音的空间里撕心裂肺的喊到纤细的脖子上都暴起了青筋。

 

没有任何办法,这个空间就像一个无坚不催的闸子把蓝波和他的声音都死死地关在这个闸子里,他出不去,但却可以让外界的声音传进来,让他不至于在这样的幽暗里绝望。但却会让他在这样可望而不可及的希望里,彻底崩溃,并且痛苦得体无完肤。

 

里包恩没能等到回自己公寓的时候,而是在彭格列的布满灰尘的阁楼里隐藏起自己的身影。他作为彭格列的门外顾问,虽然没人敢对他指指点点,但是如果他的猜想被证实了的话,他可不想被当成精神错乱一般在别人面前闭着眼睛自言自语。

 

但是这个阁楼也…里包恩弹了弹笔挺的黑色丝绸西装上的灰尘,看来打扫人员也真是会偷懒啊,像这样的工作态度还真是十分的让人不满意啊。

 

好吧,他来这里可不是作为保洁员来视察工作情况的,回归正题,先弄清楚眼前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里包恩没有丝毫犹豫的合上眼帘,本来应该是黑暗的视线却突兀的站着一个身影,那人一手揪着衣角,一手的手臂不停的擦着脸,纤细的身体还因为抽泣而耸动。

 

哦,这下好了!看吧,我们伟大的门外顾问的猜想果然是对的,但是这并不能让他高兴起来。而且那家伙一边揪着衣服流泪,还一边抽泣着骂“纲吉,大笨蛋…里包恩这个,大混蛋!”的样子,可真是…蠢毙了!

 

如果说之前关于那头蠢牛对自己的偷袭或者打击都是微不足道并可以一笑而过的话,那现在这次可真是触及了他里包恩的底线了!

 

再看看那头蠢牛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很明显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蠢牛。”里包恩还是没忍住不让这两个字脱口而出,他从来没有任何一次像现在这样,觉得这两个字无比适合这个家伙。简直天衣无缝极了!

 

似乎是听到了来自体内的声音,蓝波愣了下,又低下头不停地呜咽。

 

“唔…里包恩大混蛋!唔…”

 

善于观察形势的里包恩自然没放过蓝波刚才的一愣,看来不只是自己可以听到和看到那家伙,额…暂时可以算是看到吧。而对方好像也可以?

 

“我说,蠢牛你就不能等会再哭吗?”

 

好吧,蓝波虽然没能看到里包恩,但是他确定里包恩是在对自己说话!

 

“里包恩!”

 

蓝波在原地四处张望,带着紧张又开心的神色。

 

里包恩再一次印证了自己的猜想,除了对方无法看到自己之外。恩,他们至少还可以谈话。

嘿!看看我们的门外顾问,如果他是个美国人的话,甚至可以为这样的发现吹声口哨来小小的庆祝下。可是他是个意大利人,是绅士,那种可以用一本正经的语气来讲黄段子的绅士。

所以里包恩只是闭着眼睛,勾起嘴角,用蓝波看不到的戏谑表情开口:

 

“你好像惹了个大麻烦啊!”

 

听到里包恩这么说的蓝波激动坏了,虽然他看不到里包恩,但是里包恩可以看到他和他对话!圣母玛利亚保佑,他相信里包恩可以帮助他脱离这个该死的地方,他确信着。

 

“先别说那些了,里包恩我现在在哪?为什么我会在这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改平时对里包恩的态度,现在的蓝波就像一个在海里不停游动的人,在那空旷无边的海面上突然有人给了他一根稻草。偏偏那根稻草还细得要命,尽管如此,蓝波也不会放弃希望。

 

一时的沉默,里包恩又在为自己的明智而叹息,那头蠢牛机关枪似的发问让他都不想回答了。

要不是躲在阁楼里,还真的会让家族里的人认为他刚刚恢复形态就精神错乱,一定会的!

 

“照我来说的话…你应该是在我的身体里面,恩,估计是这样…至于你为什么会在我身体里,那应该是像蠢纲说的那样,被我吸进来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里包恩想要把后背靠在墙壁上,但是他突然想到这里是个布满灰尘的房间,他只能双手交叉抱胸。

 

“关于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很遗憾,我也想知道。”

 

从里包恩说了自己是在他身体里的时候,蓝波便大脑当机,之后的话也完全没有听进去。他心跳加速、头脑发胀、太阳穴突突的疼,就连耳朵里也嗡嗡作响。

 

怎么可能!!自己,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人,怎么就会来到里包恩的身体里呢!!太荒唐了不是吗?!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这么荒唐的事情呢??!!

 

里包恩看着蓝波抱着脑袋大口喘气的样子,确实,别说那头蠢牛,就连自己也不敢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虽然他十分冷静,但是并不代表他已经接受了这件事,他们都需要时间来好好消化一下这无比荒唐却又真实发生了的事情。

 

“里包恩…喂!别闹了!这样耍我很有意思吗?!就算你再怎么讨厌我,像这样的做法可太过分了!!”

 

他才不信呢!他蓝波才没有这么好骗!!说的是呀,一个人突然进入到另一个人的身体里,跟那个人对话,多么科幻啊!这种事情才不会有可能呢!!这不过是大家联合起来捉弄他才对的!不过是一个大一点的地方,不过是关掉了灯而已!他蓝波大人才不会相信呢!!

 

里包恩看着大吼着的蓝波,他知道他的心情,但再怎么不情愿去相信也罢,这终归是已经发生了的事情。早点认识到这点就不会这么痛苦。

 

“我为什么要跟你开玩笑?”

 

更为冰冷的语气从蓝波的身体里传出,让他狠狠地打了个激灵。

 

是啊,里包恩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和大家一起,联合起来只为了捉弄自己呢……里包恩这样的人,才不会和自己开玩笑呢…..里包恩这样的人,才不稀罕理会自己呢…..

 

慢慢冷静下来的蓝波意识到,事情看来真的麻烦了,还是个很大很大的麻烦!!

 

哦上帝,如果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荒唐的事情,那我一定会狠狠的朝你竖起中指!蓝波如是想着。

TBC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